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十四)

第14章《吃闷醋》

“博人,你给我站住!你刚说谁是欧巴桑?”

“饶命啊姑奶奶,我都道歉啦!”

“道歉要有用,还要警察干什么?!”

“啊啊……大不了我当欧吉桑,配你欧巴桑?”

漩涡博人猛地刹车,正对上扑过来作势要打他的宇智波佐良娜,笑得贱坏贱坏的。

这个暧昧的比方让少女顿时被羞涩压下火气,冲到他正面却不知该做什么,只好背过身抱肘,维持酷酷的样子:“你自己当欧吉桑吧,笨蛋才配你当欧巴桑!”

“你……真不愿意?兄——弟!”

“好兄弟就要陪你疯?好兄弟是在关键时候帮助你并制止你愚蠢的行为!”

“那么……”少年的声音突然降了几度,像冰在慢慢凝固:“你为什么一定要用那种方法引开川木掩护我们?难道这不……”

刚才人多不好直接反驳,可博人真心觉得这个想法极其愚蠢,但照目前川木寸步不离守着小葵,就等自己送上门的样子,似乎再没更好的办法了。

想不出比这个愚蠢的办法更好的博人,终究把“愚蠢”硬生生地咽下去,像吃了口苍蝇,他好蠢。

佐良娜扶了扶眼镜,认真的样子像讨论一场战术:“想引开性格多疑并早有准备的川木,就得靠我告诉他找到你的行踪,才能逼他不得不动弹;而想把他拖住给你们医治小葵争取时间,就要出其不意攻其不备,用我对他假告白的方式叫他措手不及!”

她越说越胸有成竹,没察觉博人的脸越来越冷:“战术上讲的就是出奇制胜,川木当然想不到我把他约出去就为了告白。按照他的个性,指不定带着武器,还叫人暗中护卫。结果所有人吃了个大瓜,捎带掉以轻心。这些时间足够你为小葵输血解毒,还有巳月、鹿戴、井阵与我们里应外合。反正他会拒绝,我再哭一会儿让他手足无措。男人都怕女人哭,能再拖延点儿时间。所以,我不觉得愚蠢,结果比什么都重要,不是么?”

佐良娜与其说重新解释,不如说单独重复,即对博人单独重复这个连自己父亲宇智波佐助都无法驳回的方案,语气再无动摇。

“可是——”想到这个早已不知不觉走进自己心里的女孩,把如此宝贵甚至没说给自己的“喜欢”,送给另一个男人,还是那个算与他决裂的“兄弟”,博人觉得自己像个傻瓜,像个废物。

为了救妹妹漩涡向日葵,他一个大男人已怂到只能让她打头阵?

“怎么了?”把装练到炉火纯青的佐良娜凭女人的直觉,读出博人正慢慢发酵的醋意。

她心里是欢喜的,即便谁都没挑明,但对一直秉持“谁先说喜欢,谁就输了的”佐良娜而言,能让她像接下来用演员的方式,对川木假告白说出的“喜欢”,是一场她不在乎的输赢。

博人看着她似是不知情的样子,忽觉他也许自作多情了。

对啊,他们到底算什么关系?

她总强调兄弟兄弟,就把对自己的一切关心,亲密举动包括眼泪,都顺理成章地解释为兄弟情……没毛病。

可恨的是,自己也默认了“兄弟”,把这个该死的词,当同样可以借此理所应当地表达对她的在意的借口,也理所应当地默许了自己的怂,他怂得不敢捅破那层纸……

所以,真是自己误会了?

“没什么,其实川木是个不错的男人啦。抛开神术的事,他个子高,长得帅,实力强,把艾达都迷得七荤八素,又因神术成了老爸的亲儿子,一下子什么都有了……”博人没来由地转变态度,佐良娜当场愣住。

是啊,自己则一无所有,什么都给不了她。那些漂亮话都是给自己也给别人打气的,天晓得他能不能夺回自己的一切……

咽下“愚蠢”后,博人又吞下满嘴的苦水,憨笑道:“兴许他真的喜欢你,你这次指不定弄假成真,他一直眼巴巴地等着你先开口。哈哈,兄弟,先预祝你成功斩男喽!干巴得!”

博人笑嘻嘻地勾住佐良娜的肩膀,突然明白了那句“你是我伟大友谊下无望的爱人”的意思。

这都什么跟什么?しゃーんなろsyan na ro!

这笨蛋……他该多清楚自己多痛恨川木抢走了他的一切,还连累了她爸爸,这会儿怎么脑袋抽风,当起自己和川木的什么狗屁“红娘”?

佐良娜想过很多种博人的反应,却没料到是这种结果。

“你确定要‘祝福’我和川木?漩涡博人?”

“别害臊啦,爱要大声说出来!没准儿你拿下川木,他看在你的面子上愿意与我和好,我俩也不用大战,他把老爸老妈从‘大黑天’放出来,皆大欢喜!”

博人越说心里戏越多,嘴上越来劲儿,冷不防发现佐良娜早消失了。

两人打小就小吵小闹惯了,一般不是脸红脖子粗就是嘻嘻哈哈着和解,博人第一次遇到闹着闹着人居然不见的情况。

“博人,你好像搞砸了。”巳月神出鬼没般冒在博人身后,这次却没笑,平直的嘴角隐隐下垂。

“你多想啦,我跟她开玩笑而已。我和佐良娜是好兄弟,她不会介意的。”博人双手叉腰,眼睛笑成两条线,不敢看巳月肃穆的脸。

“在我的理解里,佐良娜采取这种方法对她来说是极其艰难的,都是为了救小葵。说穿了,是为了你这个连接近妹妹都困难重重的哥哥。”

巳月略带责备的话,令博人因心虚慢慢垂下头:“自从佐助大人带你离开木叶后,宇智波一家在木叶一落千丈。樱前辈被迫辞去医疗部部长之位,仍坚决反对与佐助大人解除婚姻关系自保;佐良娜空有一身本领却接不上任务,母女一度陷入困境。我家长把这种现象称为落井下石,这是最真实的人性。最过分的一次是樱前辈的义诊被闹事,带头的人居然说是川木授意。虽然六代目事后查明,是那些势利眼感觉川木对佐良娜抱有敌意才见风使舵,自作主张。但很多事都和川木脱不了关系,她对川木的恨,你该能想象得到。别人当真就算了,你要当真,她真会难过的。”

这次也是两个“真”,对俩人的感情看得越来越透的巳月真的操碎了心。

“我该怎么办?巳月!佐良娜明明在全力以赴帮我,一个女孩子连这种事都能委屈自己,可我……”这些都是佐良娜从未告诉他一字半句的心酸,博人这才发现他把玩笑开大了,捏着拳头,恨不得锤自己一下。

巳月问道:“博人,你能看懂你的心么?”

“心?看懂?我不明白……”

“单是佐良娜假告白川木,你心里真的不介意?”

“额,我能理解她的难处!”

“我不是让你理解她的难处,而是就事论事。你真希望她对另一个男人说‘我喜欢你’?”

博人快被这话创死,光是想想画面,他都有种和川木打一架的冲动,俊朗的脸上满是杀气。

“博人,你终于敢生气了。”

“还不是你非得把我问到这份上!”

他没好气地接话,又懊悔不该把坏情绪发泄到巳月身上,正要道歉,白发少年忽然笑道:“嘛,原来博人吃醋了,看来你喜欢佐良娜。”

“啊咧?!”猝不及防被挑明,博人慌得手舞足蹈,想反驳又半天捋不直舌头:“那个……不是……其实……我……”

“作为重新认识的朋友,我希望你别给自己留下遗憾。以前老听秋道蝶蝶啰嗦,说女孩子的各种第一次都非常宝贵,第一次告白、第一次约会、第一次接吻、第一次拥抱……好像还有很多吧,我只记了一些也没太大兴趣。”巳月用很郑重的表情,说出这些与他人设不符的话的样子颇为滑稽,要不是博人这会儿心情纠结,他快笑出来。

博人承认,自己在感情方面是个青瓜蛋子,连流露出对老爸的关心都不好意思,亲情都这样,其他的更不用说。

小时候他一听到情呀爱呀就害臊窘迫,只要不提就不会羞涩了,他真机智,傲娇如他。

巳月回过神发现他脸红得像柿子,这下肯定他在害羞,眯眼微笑:“总之,我是凭感觉认定你才是我的太阳,希望我的太阳也别让我失望。大胆用你的感觉,去告诉佐良娜你的心声吧。不然,她做出这么大牺牲还不被你体谅,连我都不高兴了。”

……

“好端端地怎么不高兴?”

“爸爸,我没事,你想多了。”

“那你恶狠狠地瞪着你手里的……荷包蛋护身符做什么?”

“拜托!明明是白雏菊!”

“哦,我现在剩一只眼,确实眼神不好……”

“呵呵,不怪爸爸,谁叫我绣工不好呗,看着教程都绣成这德行!”

“礼轻情意重,如果你真打算拿这个荷包……是白雏菊护身符当告白赠礼,也许能打动川木吧。”

“爸爸!怎么连你……”

“瞧你的反应,难道不是送川木的?”

“我……对!还真是给川木的!送他一个‘荷包蛋’把他现场丑哭,然后拒绝我这个笨手笨脚的女人更天经地义,你们真不愧是师徒!”

本抱着逗逗女儿的心思的宇智波佐助,看到自家丫头恼羞成怒,竟一把将那个荷包蛋……不,是白雏菊护身符丢到草丛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以前他总认为女儿直爽坚强的性子像妻子宇智波樱,不料在感情上却随了自己的傲娇别扭。常说儿子像妈,姑娘像爸,在感情方面,徒弟博人貌似也随了他妈妈漩涡雏田,害羞得不像个男人。

一个傲娇死,一个羞怯死,还一个赛一个死鸭子嘴硬,偏偏遇到佐良娜要给川木假告白的事,最气闷的到底是误解了的博人?还是被误解的佐良娜?

“承认你在意博人,有那么难?一天兄弟来兄弟去,搞得我以为自己生了个儿子延续和鸣人的友情。佐良娜,这次和博人闹不愉快,你自问一点儿问题都没有?”佐助拾起护身符,不由得羡慕自家傻徒弟。

他这个亲爸爸都没这待遇,荷包蛋也行啊,这命好的混小子。

“他是我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,称为‘兄弟’没毛病,所以我当然在意他的事,不然也不会用那么愚蠢的办法,我能有什么问题……”佐良娜双手托腮,一开始很不服气,但越说越弱了气势。

“佐良娜,要易地而处,是博人为帮你,只好给别的女孩假告白,你会怎么做?你心里就不介意?要学会换位思考……”

“换位思考?爸爸,你知道么?他是一点儿都不介意!还……还笑嘻嘻地预祝我把川木成功拿下!这个超级大白痴!”

“闹了半天,就为这个生气?”

“没——有!我谢他都来不及!他可真是连我的终身大事都关心备至的好兄弟!”

佐良娜自知再被老父亲问下去,她会蹦出更多不经过大脑思考的蠢话,丢下佐助气呼呼地跑开,嘴里还不忘吐槽爸爸怎么也站在博人这边,究竟谁是亲生的?

“这一点估计像我吧,这丫头……”佐助不再打扰这会儿独自生闷气的女儿,望着手里的……是白雏菊护身符,不停地提醒自己这不是荷包蛋,最终忍不住笑了。

女儿跟妻子一样,都不擅长针线活儿,绣出来的白雏菊实物和照片差距甚远。但让一个能击碎巨石的女人,为了一个男人做这种最磨性子的事,还死不承认什么?

遗传自己傲娇的小花生真不可爱,感情上怎么不学学樱的胆量和坦率?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当两个傲娇再碰上男方害羞,女方嘴硬,这恋爱谈得让我这个笔者都捉急!佐良娜假告白有点儿像妈妈樱当年的操作,都是情急所为啦。

2.巳月和佐助爸爸分别当情感调解员,博娜将有大进展。佐助老把白雏菊看成荷包蛋,主要是他想起了尼桑,莫名被刀……本章挺欢喜的!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