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十五)

第15章《告白难死人》

宇智波佐助看到晚餐也是荷包蛋时,险些当着晚辈的面儿笑出来,但听到这位住在白马岳西头的玉子婆婆说,没见他女儿宇智波佐良娜回来时,他觉得事情貌似变麻烦了。

“我还以为佐良娜和你们一起回来了,她去哪儿了?女孩儿家快晚上都不回来,真叫人担心……”玉子婆婆头发花白,慈眉善目,儿女常年在外务工,只有一个小孙子丸泰陪伴。

眼看家里一下子暂住这么多十五六岁的孩子,常年孤独的她十分高兴,专程做最拿手的荷包蛋招待他们。

“老人家,谢谢你,佐良娜不会有事的。”佐助宽慰这个好心的婆婆,心里也不怕女儿会遇到危险。她如今的实力不是一般人能拿下的。今晚迟迟不归,估计还是生闷气。

看着默默放下筷子的徒弟漩涡博人,佐助摇摇头,实在头疼这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。

山中井阵嚼了口酥酥脆脆的蛋黄,直接道出真相:“是博人做错事惹了佐良娜吧。”

“博人,不去找找?我和井阵都能帮忙。”巳月对任何食物都没太多兴趣,礼貌性地吃了几口,看向低头不语的金发少年。

“师父都说佐良娜不会有事,我们瞎操心什么?吃你们的饭啦,早点儿休息,明天还要去木叶救小葵。”博人干笑一声,自己的荷包蛋一口未动,关上门没入外面渐暗的天色中。

“我们帮帮忙吧,他肯定出去找……”

“不必。”佐助温和地打断巳月:“这三年博人在妙木山学会了仙人模式,找任何人都不是难题。”

“也就是说,我们现在追出去,反倒成电灯泡啦。婆婆,我能再吃一块么,好好吃呀!”井阵真的饿了,第一盘舔得干干净净。

“哈哈,别客气,喜欢就多吃点儿。谁还不够,尽管开口哦。”玉子婆婆乐呵呵地去煎第二盘,这场缺了博人和佐良娜的晚餐仍热热闹闹。

不过,老人还是不放心两个没吃晚饭的孩子,特地留下两份,佐助安慰她无须忧虑。久居深山,作息规律,祖孙俩早早睡了。

佐助望着夜色渐浓,圆月当空,不由得想起三年未见的妻子宇智波樱,想起她十三岁向自己告白时,也是这样的月……

花好,月圆,人长久么?

漩涡博人头一次成功掌握仙人模式时,妙木山的深作与志麻两口子,直呼像看到当年的漩涡鸣人。

两位蛤蟆仙人一直隐居,似乎也没受到艾达神术的影响,第一眼看到博人就说是个翻版的小鸣人。

都说我像你,笨蛋老爸……

那么,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办,我的笨蛋老爸?

站在树后的博人,静静地望着前面湖泊边的黑发少女,静得不像那个活泼好动的他。

从第一只萤火虫掠过自己肩头,到此刻无数只萤火虫萦绕着她,博人才发觉时间已经很晚了,自己竟等了她这么久……或是看了她那么久。

常说赏花赏景叫人流连忘返,没想到他在她这里也是如此。

“啊,没救了!无论怎么弄都是荷包蛋!”忽然,一直背对他的佐良娜站起身,好像要气冲冲地丢掉什么东西。

荷包蛋,记得今晚好心收留他们一行的玉子婆婆做的晚饭就是荷包蛋,晚餐就没见她吃,是不是饿了?

“咕噜噜……”同样没吃晚饭的博人的肚子恰到好处地打鸣。

“什么人?!”佐良娜忙转身,偏偏自己的肚子也“咕噜噜”起来。

“是我啦,佐良娜。”博人假装没听到他们的肚鸣,既给自己挽回面子,也给人家女孩儿留面子。

佐良娜收起手里的东西,睁大黑眸:“你怎么神不知鬼不觉藏这里?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藏多久了?我居然没发现!太大意了!”

一下子问这么多,搞得他不会回答了。

博人摸着后脑勺,佐良娜发现他蓝眼睛周围多出些浅蓝色眼影一样的东西,第一反应是楔,这也是博人楔模式的颜色:“咦,你的眼睛……楔么?”

“是仙人模式啦,我凭这个找到你的。”

“看来你这三年变得越来越强了,我也得加把劲儿,可不能输给你!”佐良娜骨子里很要强,严肃起来就忘了自己手里的“荷包蛋”,话音刚落,从她一本正经的画风里落在博人足前,瞬间石化了她。

博人出于好心抢在她之前拾起,刚看到就说出“荷包……”,最后的“蛋”淹没在少女的怒吼中:“我绣的白雏菊就那么像荷包蛋?这都第三个了!”

啊咧,这是白雏菊?不是荷包蛋?

说句不厚道的话,博人真没看出来,哈哈哈……他得小声笑。

“没事,其实仔细看,也像……白雏菊啦的说,啊哈哈。”博人眯眼说瞎话,顺带冒出自己被父亲遗传的口癖,不然又怕自己实话实说成荷包蛋。

佐良娜抢过博人手里的护身符,不想再让他看下去:“你不用违心宽慰我,我知道自己手艺没你妹妹好。人家小葵年纪小却心灵手巧,绣的九喇嘛和守鹤护身符一个赛一个逼真。反观我,最简单的白雏菊都绣不好,绣了三次都是荷包蛋!”

“三个?怎么绣这么多?给谁的……”博人咽着口水,小心地问。

暗夜里的佐良娜的脸泛着博人看不清的红晕,正如她自己也看不清博人此时脸上的忐忑。

她望着四周的萤火虫,漫不经心道:“随便绣着玩,我这种水平也没法送人去丢人现眼吧。”

“能给我一个么?我觉得护身符是个好兆头,能保人平安,外表也没那么重要,关键在于心意。”博人不知鼓起多大勇气,才以很平常的口吻说出这句话。

佐良娜觉得气氛一下子变得奇怪了,周围的空气莫名地滚热升温,明明入夜微凉,自己的脸怎么烫起来?手心也烧起来?

“你……确定?我怕自己绣的太丑,反而不能保佑你。而且,你不是有小葵给你的守鹤护身符了?人家小姑娘绣的比卖家都好,相比之下,我的‘荷包蛋’就太次了……”她索性承认自己就是绣荷包蛋的水平,哪敢把那种失败品送他。

博人忙说:“哪有?戴上两个护身符,我才觉得自己会更加平安呢。”

“行吧,谢谢你,博人……”佐良娜别过脸,小声嗫嚅着。

“你道的哪门子谢?该是我谢谢你才对。”

“那你先收好哦,我后面努力,一定要给你绣一个漂亮的白雏菊,就像……”就像年幼时,他给自己送了一大捧白雏菊花。

佐良娜臊得没了声,无奈的萤火虫在她身边盘旋,照亮她通红的耳根。

“别妄自菲薄,只要是你送的,我都会好好珍惜!”

“博人,没想到你这三年变温柔了,要换小时候,还不知道要为这个把我嘲笑多久……”

“喂,你说什么呀,我在你眼里就那么混蛋?再说了,我都长大了,才不是因为喜欢你而对你温柔的,现在的我很成熟的说……”

“哈?”佐良娜似被电了般站直身子,目不转睛地凝视这会儿又别过脸的博人,怯生生地问:“你刚……说什么?”

“额,我说……现在的我很成熟的说……”博人咬着下唇,使劲儿挠头,快把一头黄毛抓光。

佐良娜垂着眼帘,声音比蚊子还小:“是前一句……”

天啊,他前一句说了什么?现在撤回来得及不?

博人心里抓狂起来,恨不得时光倒流,他一定不会嘴贱。

少年的沉默让佐良娜颤抖的眼波慢慢平复,也许是她的幻觉,一个能祝自己和别的男人在一起的博人,她的好兄弟,怎么可能对她说那个词?

期望落空的心比从未有过希望还要痛,她故作爽朗,把护身符塞到博人怀里,笑道:“没事儿,我听错了……‘荷包蛋’就送你,这也是我们兄弟情的见证啦!”

该死,都是他害的,自己现在也张口闭口荷包蛋。

不,不是,别再说兄弟了,求你了,佐良娜!

眼看少女背过身要离开,博人竟做出比大筒木桃式附体时还要疯狂的举动。如果非要怪谁,就怪桃式那个老神棍吧,一定是他影响了自己,后面都叫他背锅,嗯。

少年抱着豁出去的态度,从后背一把拥住佐良娜,少女娇小纤弱的身子让他身体一僵,不由得放缓力道,生怕自己的蛮力弄疼她。

“我从没把你当兄弟!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!荷包蛋也好,白雏菊也好,你送我什么我都喜欢!”

一股脑儿爆发完自己压抑许久的感情,博人发觉自个儿眼睛湿湿的,真是太丢人了,哪有男人对女人告白时给急哭的?传出去不得被笑话死!

“博……博人,你能不能先……先放开我?我好热……你不热么?”空有一身怪力的佐良娜这会儿晕晕乎乎,好似着凉发烧了,一定是这样的,嗯。

她无意识地碰上少年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,下一秒像被烫了般弹起。

快推开他呀,快暴揍他呀,为什么要轻轻绵绵地叫他放开她?

佐良娜越想越惊讶地发觉,自己的力气像暂时被封印起来,被这个名叫漩涡博人的男人封印……

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啊啊啊啊终于告白啦,川木算红娘吧,这一段致敬《The Last》鸣雏,父母爱情是儿女最好的榜样,但博人嘴上比爸爸鸣人还要怂,行动却比爸爸勇,直接上手,锅都让桃喇嘛背吧,桃式:???

2.暂定博人的仙人模式类似鸣人,眼影就用楔的蓝色吧,父子俩帅呆众生!

3.喜欢的亲请给小红心和小蓝手,和平讨论剧情,各位的支持和鼓励是喵喵最大的创作动力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