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十三)

第13章《熟悉的兄弟》

“这么说来,博人的确藏身在白马岳①?”

“确定无误,那里的村民还看到宇智波佐助。博人金发蓝眼,右眼失明有疤;佐助黑发黑眸,左眼失明用头发遮掩,世上不会有这么巧合的事。”

无巧不成书,偏偏碰上了,这就是巧合,川木感慨道。

提到生他养他的故乡,那个位于火之国边境穷乡僻壤的白马岳,现被冠以漩涡姓氏的川木,不会再流露出任何异样。

那个落后闭塞的山村,那片深邃无垠的树林……心灵休憩的时刻,唯有幼年的他浴着被树枝筛过的阳光砍着柴时,才能暂时逃离那个令人窒息的家,远离那个只知道酗酒并虐待他的父亲。

即便如此,他都从未想过离开他。挨骂挨打挨饿都好,他都是他儿子,他要赚钱养他,告诉他妈妈可以不要他,但川木不会不要他!

可无论再如何努力,父亲都不曾爱自己。

他遗传给自己的灰眸,是永远不放晴的阴天,破口大骂是雷鸣,拳脚相加是雨点,甚至为了那点儿酒钱,把自己这个亲儿子卖给慈弦。走出那条连接外界的隧道后,他才明白白马岳的一切都是天堂,真正的地狱才开始……

每日做不完的人体实验,每日受不完的魔鬼训练,川木变得麻木起来,像失去灵魂后的战斗机器,等着哪天被玩死罢了。

看着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变成精妙的科学忍具,看着自己一步步成为慈弦最满意、最不舍的“器”,他的心凉透了、死绝了,仿佛头上飞过一只鸟,路上跑过一条狗,他都觉得它们要啄他、要咬他!

不幸的童年,悲惨的幼年……出生以来就没碰到一件好事的遭遇,这才是川木真想用艾达的神术抹去的噩梦。

三年前机缘巧合把噩梦埋起来,川木给他不光彩的过去立好墓碑,以葬送漩涡博人的人生为代价,重生为现在的漩涡川木,谁都不能否认的鸣人之子。

七代目火影·漩涡鸣人,是第一缕窥入他被阴天占据了十五年的世界里的光,让他相信阳光真在风雨后。

没有七代目的世界对他是没有意义的,谁敢伤害七代目,他就格杀勿论!哪怕是被大筒木桃式附体的博人,他的兄弟,他也要杀了他……

因为,他不怕被鸣人憎恨,他只怕这个世界没有他。

这份偏执的心意,究竟谁能明白?

川木正是以对博人赶尽杀绝的觉悟,取代了他的一切,包括向日葵哥哥的身份。

为更好地照顾这个住院的小妹妹,川木就住在她病房隔壁,顺便把生日那天给向日葵买的两条小金鱼装缸里带来。

他发誓,要让向日葵康复后的第一眼,不仅看到爱她的川木哥哥,还有象征他俩的小黑和小金。

这是向日葵取的名字,到底是个天真的小姑娘,当了忍者还童心未泯。川木看着两条玲珑可爱的鱼儿,常年冷冽的目光不知不觉柔和起来。

可提到那个和向日葵截然不同的少女,川木的声音依旧没有多余的温度:“鹿戴,宇智波佐良娜知道么?”

“知道,我们在村里先遇见一个自称是博人父亲的醉汉,断了一条腿……”鹿戴还没说完,就看见背对自己的川木趔趄了一下。

“没事,继续。”川木双手撑着桌子,鱼缸就在眼前,他却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“醉汉一听到博人,就说是他儿子,我们也基本确定找到博人的故乡。后来,我主动提议分头行动扩大寻找范围,我和山中井阵一组,佐良娜和巳月一组。我与井阵在村里一家酒馆老板那里得知,博人和佐助曾在他们店里住过,这下我们肯定博人目前就在白马岳。但佐良娜到底是宇智波佐助的女儿,为了避嫌,我觉得先瞒着佐良娜好些。所以,我让井阵留下暗中观察,我先回来告诉你情况。对付博人也许容易,但对付能与七代目大人一决高下的佐助,可不是我们能扛下的。”

经过一番思考,鹿戴把佐良娜主动提议分头行动改为自己,这是他觉得也许有风险,却出于良心不得不做的决定。

川木微微侧身,露出好看的侧脸,一边给鱼儿喂食,一边闲逸地笑着:“鹿戴,这是我听到的你第一次做出的一点儿都不聪明的决定,很不像你。”

“哈,你什么意思?难道要我们几个菜鸟和佐助这样的神级别人物硬碰硬?或告诉佐良娜,她父亲正寸步不离地保护博人,叫他们父女相残?或叫她以死相逼,让佐助交出博人?”鹿戴早料到这个说法会让川木不悦,流利地说出他早准备好的话。

“你就那么笃定,佐良娜会和她爸爸打起来?别忘了,这次可是我向木叶高层好说歹说,最终让他们同意放本就被怀疑的佐良娜出村,与你们一同寻找博人。那时我就知道她十有八九会碰上宇智波佐助,这正是让她出去的意义所在。”

鹿戴凝眸,蹙眉瞅着川木喂完鱼后拍拍手:“如此看来,你们还没有我信任她。你们完全可以采取谈判的方式,让佐良娜和她父亲交涉,佐助看在父女情面儿上,允许佐良娜抽一管博人的血液带回来,小葵就有救了。鹿戴,出发前我就单独跟你说过,一是要密切关注佐良娜的行动,二是不要暴露血液的保存时间,其实可以延长十二个小时,而非紧迫的十分钟的真相。你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一点给忘了,光记得前一个?”

“哼,既然你这么说,我也想问了。”鹿戴眯起眼睛,很难把眼前的川木与记忆里那个常和自己吃完青椒汉堡,在雷车上潇洒兜风的死党联系在一起:“你作为向日葵的亲哥哥,最关心的应该是她的安危!明知从木叶到白马岳的路程,连一个小时都不到。为什么要放出十分钟的假消息,只为诱骗博人来木叶自投罗网,好抓到他为你们父母报仇?还是说……”

鹿戴舒展眉头,漂亮的眼尾挑起鄙夷:“你很清楚,比起你这个一母同胞的漩涡川木哥哥,被收养的博人哥哥,或许比你更在意向日葵的死活,纵使冒着被捕的风险也要回木叶?”

青出于蓝胜于蓝,鹿戴一番缜密的分析让川木哑然。

他从鹿戴脸上分明的怀疑,看到了自己来到木叶忍者村后,就一直对他不投入完全信任的奈良鹿丸的影子。

有其父必有其子,他总以为凭身份调换,加上鹿戴与博人自小关系要好的缘故,这家伙总会将那份信赖与亲密转移给自己。如今看来没那么容易,这聪明的小子和装了三年的佐良娜一样,都不是好对付的主儿。

川木面不改色,斜靠着桌子,淡淡道:“我说鹿戴,你怎么突然为博人说起话来?我可记得三年前,是你当众指责他忘恩负义,你们‘猪鹿蝶’还要对他出手。幸好宇智波佐助及时救走他,不然……他可能早命丧你手。”

“你不要转移话题!当年大家追杀博人,一来是为给七代目报仇,二来也为保护险些被他杀了的你。回过头来想,我倒觉得比起博人……七代目是你杀的可能更合理!”想起当年他们围攻明明右眼受伤的博人的经历,鹿戴事后不止一次怀疑自己。

他们为什么,要围攻一个受伤的人?

受伤的不该是川木?是因博人先砍伤了川木,大家才追击博人,怎么伤口跑到博人身上,川木却毫发未伤?

还是说确如佐良娜的“天方夜谭”,博人,才是七代目的……嘶!

“你觉得,是我,杀了我父亲?”望着鹿戴因过于思考而陷入越发剧烈的头疼,川木一步一步走近他,扶着他颤抖的身体:“你真这么想?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?”

鹿戴想推开他,奈何越坚持那个“谬论”,脑袋越像电钻一样剧痛。

川木拉起他正揉着脑门的手,阴沉的灰眸如看不见太阳的阴天,无意间也成了他那个醉汉生父:“别再想些不该想的,连神都看不下去了。再想下去你的头会疼死的,我好心提醒你哦。”

哼,他儿时的死党可不是信神的人。鹿戴跟了父亲鹿丸,不是那种硬碰硬的倔性格,好汉不吃眼前亏。

既然他已得出这个结论,就没必要再深思下去,点到为止,谁都好过。

脑袋停止思考果然好了些,鹿戴故作轻松地笑着,用胳膊肘推了下川木:“知道了,开玩笑而已,我的,兄——弟!”

他突然有些明白川木为什么说佐良娜学会装了。

因为今天,他也在装,为了生存,也为了活着,更为在这个越想越觉得错误的世界立足,等待着光明有朝一日冲破阴翳的藩篱。

川木亦皮笑肉不笑,两人握手,和好如初,好像还是原来的样子。

只有他们各自知道,有些压根儿不是一路的人,装得再亲密无间,掌心都无法完美贴合,总得空出些补不了的缝隙。

“……就按照计划进行!我开万花筒写轮眼秘密送爸爸和博人来木叶,井阵偷偷改变木叶的感知防御系统,将爸爸和博人的查克拉设为信任,这样就不会被发现啦。”

“井阵,谢谢你。”

“客气什么,你能为小葵以身犯险,让我觉得你比川木更像她亲哥哥。这次鹿戴和我都商量好了,他先回木叶,名为汇报情况,实为打入内部,他和我们也是一条战线!”

“哈哈,听着像玩间谍游戏一样!”

“刺激吧?”

“三年都没碰游戏机了,真想约大家一起开黑!”

漩涡博人和山中井阵这对昔日的好兄弟两手相握,掌心贴实,笑得一个比一个逗。

这种能把后背托付给对方,偶尔相约打游戏的名为“好兄弟”的感觉,井阵很久没感受到了,却在博人这个忍界公敌身上重拾。

真的很奇怪……

“行了行了,你们男生一提到游戏就原形毕露。我们这次秘密行动是要救小葵,博人,不许你胡闹!”

“知道了,佐良娜还是那么啰嗦,像个欧巴桑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!”

“啊啊啊!我错啦!”

巳月走向正笑眯眯地看着日常打闹起来的漩涡博人和宇智波佐良娜,问道:“没想到鹿戴一走,井阵你就按捺不住加入我们阵营,我挺好奇你的理由。”

“很简单,就像你凭感觉信任博人,我也靠感觉啦。而且,看到在博人面前才活泼起来的佐良娜,我才觉得这是我印象中的佐良娜。更重要的是……”井阵望着夕阳,青眸染上暖色:“和在川木身边不同,在一无所有,连打游戏都没条件的博人这里,他笑得还是那么阳光,更不急于证明他的身份。相反,一看到川木,记忆就不停地告诉我,他是咱们的好兄弟,反倒让我忍不住怀疑他身份,头就疼起来。”

“换言之,你一看到博人,就觉得他是博人,好像认识了很久很久,连怀疑的感觉都没有,对吧?”巳月迎着夕阳,金眸前所未有地明亮起来。

井阵摸着头干笑,巳月知道他不好再多言,自己也不多语。很多事情,用眼睛去看,用心去感受,用时间去证明,就够了。

不过,光远远地看着佐良娜和博人嬉笑打闹,看着这个平时冷静沉稳的少女,只在博人面前像花儿一样明艳动人,巳月忽然冒出一句久违的更亲切的话:“我真感觉他俩真的很搭呢。”

连用两个“真”,巳月说得很认真。

“博人和佐良娜的关系,好得像对打情骂俏的小情侣,这还是鹿戴说的他在川木和佐良娜那里完全感受不到的。”井阵挠头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承认这个与记忆相悖的事实。

【注释】

①白马岳:位于日本长野县北安云郡白马村,地处长野县和富山县交界处,标高2932米,以雄奇的外观及磅礴的气势令人过目难忘。本文当做川木的故乡,位于火之国境内。

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本章木叶小伙伴纷纷明里暗里加入博人战线,鹿戴和川木都在互相试探,高手过招,鹿戴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,心里也站博人这边。井阵小天使更可爱,趁鹿戴回去直接找好兄弟,连村里的防御体系都敢更改,这才是肝胆相照的哥们儿!来到博人身边,井阵也不头疼了,巳月继续嗑博娜,这才是他们感觉正确的世界。

2.模拟了一下川木的心境,都是瞎编的。不否认川木一直身处地狱中,醉汉爸爸太不是东西,慈弦养父更是魔鬼,出生以来就没遇到一件好事,造成他严重的人格问题,对鸣人有了病态的依恋,也令他即使抢走博人的身份,也难真正融入木叶的大家庭。因为大家一看到他就止不住地怀疑,一怀疑就头疼,这也说明真的假不了,假的真不了,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吧……

3.喜欢的亲请给小红心和小蓝手,和平讨论,谢谢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