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十二)

第12章《瞳术“静御前”》

“……三途阿玛多说,小葵感染的是罕见的芝居病毒,一种源自大筒木芝居身上的遗物,可使人类变成小型十尾,作为一种投喂给十尾加快结出查克拉果实的饲料。本质上和拥有大筒木体质的博人与川木一样,相当于一种催化器。”宇智波佐良娜收到来信后,在一处隐秘的山洞与父亲宇智波佐助及漩涡博人会合,简单道来她目前知道的情况。

佐助的黑眸闪过一道精光:“大筒木芝居?博人,这名字咱们也从考德哪里听到过,据说他很快要降临这片迟迟没收获到查克拉果实的土地。”

“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老神棍桃式之前也说过,那个芝居是快进化到接近神明存在的大筒木,连最棘手的大筒木一式都不是对手!”博人看着右掌心的楔,忽然想起大筒木桃式死前给自己刻下楔时说过的话“打倒神的人,已经做不回凡人了”,不由得心生一种可怕的预感……

难道那个神,就是芝居?

“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小葵的情况,如今只能靠川木给她输血延迟异变,但最多只有七天时间,现在已过去两天。不及时给她解毒,小葵要么因无法成为祭品而死,就像失败的楔的实验体;要么就和博人及川木一样,变成十尾的祭品,更沦为失去人形的怪物,无论哪一种都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!”佐良娜咬紧牙关,已是第三天中午,时间不多了。

博人听到妹妹遇险更加焦灼,掀起袖子露出左手臂:“佐良娜,你抽我的血就行了!”

少女摇头反驳:“要有那么简单就好了,阿玛多的原话是,非常新鲜的刚从人体抽出来不超过十分钟的血液,再注入小葵体内才能奏效,明摆着要把你抓回木叶,只怕你去了就没命!”

佐助凝眸说:“那老家伙没安好心,当年他背叛‘壳’投靠木叶就感觉他动机不纯。这次他必然是在川木的授意下对小葵下毒,好逼着博人返回木叶,咱们绝不能上当!”

“那该怎么办?眼睁睁等着小葵出事?”

“爸爸,我想问下你,有了万花筒写轮眼的我……是不是总有一天会失去光明?”忽然,佐良娜看向佐助,问出这个似乎不在一个频道的问题。

对写轮眼不是很了解的博人愣住,佐助立马读出女儿冒险的想法:“我记得你的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,包含会消耗大量查克拉的时空忍术。你想用瞳术秘密送博人回木叶医治小葵?这太危险了!”

“我觉得问题不大,因知道万花筒写轮眼的副作用,加上我本身先天性近视,这三年我很少开眼。用的最厉害的一次是执行任务时,不得不开‘须佐之男’掩护巳月和川木,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并无大碍……”佐良娜隐瞒了那次之后,自己视力严重下降的事实,好在镜片度数即便长了也不会被父亲察觉。

“佐良娜,你的万花筒写轮眼也包含时空忍术?和我的楔一样么?”博人惊讶道。

“对,我右眼的时空忍术和爸爸之前的六勾玉轮回眼相似。左眼的能力有点儿像你可以隐形的螺旋丸,只需提前瞥一眼武器,再瞄准敌人,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击中,并使敌人的身体开始骨灰化,误伤人也能收回,但眼睛会被反噬流血。这种瞳术我翻阅过宇智波一族的资料,似乎叫‘静御前①。因很少使用,我暂时只知道这两种能力。”

和博人羡慕钦佩的眼神相比,佐助越听越神情凝重。

女儿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只露出冰山一角,一个“静御前”光听着都十分恐怖,比大筒木辉夜刺中后能崩溃人体的“共杀骨灰”,及大筒木一式能操控物体大小的“少名毘古那”还要防不胜防。

第四次忍界大战时,宇智波带土为救自己和漩涡鸣人及旗木卡卡西,就死于“共杀骨灰”,连尸体都没有,而一式的“少名毘古也”也曾把自己和鸣人戳成筛子。

同样流淌大筒木血脉的女儿的能力不容小觑,可能力越大代价越惨痛,正如万花筒写轮眼使用到最后,会带来巨大的身体负担,那就是绝症与失明。比如重病不治的哥哥宇智波鼬,比如当年几乎瞎了的自己……

“佐良娜……”佐助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,爱女和爱徒单纯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像灼眼的光一样炙热。他伸手点了下佐良娜的额头,传递一个父亲的决心:“这次爸爸会全力配合你!”

身为父亲,他很不愿让女儿以身犯险;可身为忍者,他能做的就是相信女儿,相信徒弟,做托起新一代嫩芽儿梦想的大树,这就是忍道的代代传承。

“师父放心,我这三年在您的教导下也没落后,不论如何会保护好佐良娜!”博人耍着自己的小号草薙剑,简单娴熟的动作都能看出他剑法利落高超。

佐良娜叉腰笑道:“少得意忘形,虽说爸爸偏心一直带着你,但我的刀法也不比你差。爸爸,这三年我自学了薙刀②,是最拿手的武器,平时藏在卷轴里。”

佐助心里一酸,没想到他不仅错过女儿的成长,连她的修行也靠自己一人完成。歉意漫出男人常年冷冽的黑眸,摸着女儿的脸颊:“不愧是我的孩子。”

单是“不愧是我的孩子”,早已担不起女儿的进步与努力。

“打扰了。”突然,巳月从洞口冒出。

佐助一看到少年那对与大蛇丸相仿的金眸就心生敌意,握住刀柄。佐良娜忙挡在博人面前,笑得很自然:“巳月,我刚受伤被我爸爸和博人救下,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“佐良娜的扯谎水平越来越高了,不过你这样不信任我,很让我伤脑筋。谁说我出现在这里,就一定是佐助大人和博人的敌人?”巳月垂眸托着下巴,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。

博人和佐良娜看了看彼此,他惊喜地察觉巳月的善意,刚想过去被佐助拉住,听到他的低声:“别冲动。”

“佐助大人放心,尽管在我的记忆里,博人和您都是木叶的敌人。但凭三年来我察觉到的不少记忆与现实冲突的地方,我宁肯相信自己的感觉,正如您当年选择相信佐良娜。此刻,我的感觉正强烈地告诉我,我必须帮助你们!”

博人望着这位曾无数次说自己是他的太阳的少年,像回到以前他们第七班同甘共苦的时光,喃喃道:“巳月……”

“我的感觉告诉我,我真正的太阳也许是你。那么,就让我通过这次合作来证明我的感觉吧。博人君,请多指教。”巳月对博人伸出手,露出标志性的笑眯眯表情。

佐助松开博人,对他点点头,佐良娜激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。当博人握住巳月的手时,她把自己的手搭在两个男生的手上:“第七班,复活!”

这才是真正的第七班啊,她这个队长最清楚不过……

“三途阿玛多,你该清楚我的耐性。”

“川木,你也该清楚我的能力。”

一秒前望向病床上形容枯槁的漩涡向日葵的川木,将视线投向那个正为向日葵输血的白发男人时,瞬间凝固了温度,骤降为寒气逼人的零下:“如果博人不来木叶,小葵变成怪物或死去,我会让你死得和一式一样难看!”

“就算成了七代目的‘儿子’,你的臭脾气仍不改,说话还是那么让人讨厌。”

“既然博人的血能救小葵,我完全可以在抓到他之前先宰了你,你嘚瑟什么?”

“瞧把你能的,那你试试直接把自己未经处理的血输给向日葵。”伴随最后的红色注入向日葵体内,昏迷中的她的神情放松不少。

阿玛多熟练地拔出注射器,用棉签按着向日葵的伤口,沾着川木血液的针头闪着锋利的光:“没有我处理你或博人的血液,直接注入向日葵体内会令她当场毙命,这是我故意隐瞒的事实……”

“你这老贼!!!”川木大怒,揪住阿玛多的领子,把他高高提起,却没法摔死这个最擅长说一半藏一半,用现有的情报获得更大利益的老狐狸。

“川木少爷,奈良鹿戴来消息了,还挺着急的。”原野片助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【注释】

①静御前:生于公元1168年—1189年,是日本平安时代末期至镰仓初期的人物,“静”是名字,“御前”是日本古代对贵族妇女的称呼。她是矶禅师的女儿,源义经的爱妾,擅长跳舞,为日本古代三大美女之一。

②薙刀:一种日本长柄武器,江户时代后,作为女性的武器被使用。


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官方必须给娜娜增加技能,光给俩男主开挂。喵私设娜娜万花筒的能力叫“静御前”,融合了辉夜、一式、博人隐形螺旋丸的属性……瞎想的,诸位别见笑哈。静御前是日本古代美女,参照岸本老师常用日本神话人物取术名的习惯,咱也瞎想一个,静御前也蛮好听的,哈哈哈。

2.佐助爸爸这里很矛盾,一方面要救小葵,一方面担心女儿的眼睛。但父母要相信孩子的力量,爸爸会成为博娜最坚强的后盾。恭喜巳月小天使终于和博人结为同盟,原第七班在此复活,真的太不容易了!

3.桃喇嘛(bushi)的神预言说,博崽要打倒神,私设为大筒木芝居吧,不会太深入写,不然自己都圆不过去啦。

4.喜欢的亲请给小红心和小蓝手,和平讨论,谢谢!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