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二十八)

第28章《大筒木芝居》

宇智波佐助回到房间时,见自家徒弟漩涡博人伛偻着腰,整个人套在与自己相仿的黑披风里,背影稀薄,像条瘦骨嶙峋的小狗。

说实话,他的黑披风很挑人,只有脊背始终挺直的人,才能穿出一种宁折不弯的气场,佐助一直认为爱徒就是这样的人。

十二岁就沦为被全世界抛弃的命运,个个都要杀他,没朋友没亲人……

换成见过大风大浪的佐助自己都快精神奔溃,可这孩子一度挺了过来。虽然性子没儿时那么活泼了,却从未放弃对世界的希望,此刻破天荒地颓靡如小老头儿,硬把自己的黑披风穿成一件僧衣,太难看了。

“博人,我想你误会佐良娜了。刚才我也差点儿没绷住,忍着窃听了一会儿才得知,川木和她这次以‘情侣’身份来烈陀国,好像也是为了‘蝶骨’。而从两人的神情看,你妹妹漩涡向日葵应该没事儿。”

“那就好。其实,佐良娜和川木也很般配的说……”

“喂!”

“好了,师父,我们抓紧时间去白雏谷吧,调查大筒木芝居才是头等大事。”

博人起身,宽袍遮住他瘦削的身子,面向佐助仍是一张无风无雨的笑脸。

佐助能从少年好比塑料泡沫一样的笑容里,读出他内心深处的不安和苦涩:“弄清来龙去脉前,不要因表面现象就陷入自我否定。作为佐良娜的父亲,我认为她一定有苦衷。”

“知道啦,师父。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,只要佐良娜幸福就好。”没等佐助回答,博人用变身术乔装,大摇大摆地出门,瞧着很洒脱。

果然这个笨蛋弟子很介意,现在说什么都听不进去。

不擅长安慰人的佐助,这时也无暇思考小儿女的情感纠葛,用变身术出门,正好碰见门口的宇智波佐良娜。

看到佐助变化的陌生人,没认出来的佐良娜愣在原地,随后说了声“抱歉,走错了”就匆匆离开。

佐助本想叫住她问个明白,但碍于川木也在这家民宿的关系,他目前不敢贸然与女儿相认,只能默默追着博人出门……

奇怪,按照她之前在民宿前台偷偷查询的情况,就是这间房,怎么会是陌生人?佐良娜回到自己房间,躺在被褥上陷入沉思。

前不久她给自己和川木登记了两间不在同一楼层的房子,翻看登记簿时,瞥见非常熟悉的字迹,仔细一看,才反应过来是父亲宇智波佐助写的。

上面显示登记了两人,住一间房,名字她都没听过,不禁怀疑父亲和博人采用化名,恰巧和他们住在同一家民宿,这才悄悄过来打探。

难道是变身术?

佐良娜猛地坐直,回想起她在这层楼还碰到一个陌生少年,那人经过自己时特意躲了一下,她也没在意。

然后,在推测的可能是父亲和博人的客房时,她又遇见另一个陌生男人……也不对,自己没使用变身术,他们能认出她啊。

佐良娜咬着指尖,渐渐想到一个最坏的可能性。他们也许撞见自己与川木登记房间,误会了两人的关系……

搞什么鬼?

目前她和川木仍属于暂时合作的敌人,加上木叶忍者村因上次事件进一步加强戒备,自己这段时间根本没机会联系这两人,连她这次只身随川木以假情侣身份来烈陀国都没告诉他们。

佐良娜抱着头,从未有过如此扎心无助的时候。

“嘶……”她眼睛刺痛起来,浮在眼球上的水像血一样流出。她吓得怔住,摘掉又加厚的镜片,在越发模糊的视野里,瞟见自己手上是泪不是血。

少女松口气,心却在滴血。

她的万花筒写轮眼还能用多久?她还有多久会彻底失明?这就是瞳术“静御前”和时空忍术带给她强大力量的同时,亦下给她的诅咒?

……

“小子,警告你,别去白雏谷找‘蝶骨’!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不想死就别去!听到没?”

才到达白雏谷边境的漩涡博人,在他意识绝对清醒,查克拉绝对充足的前提下,耳畔竟响起大筒木桃式的声音。

他平时倨傲惯了,口气总是居高临下,此时竟带了几分惊恐,还有几分怨憎。

博人也不是省油的灯,不客气地问:“呦,老神棍,你在怕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一靠近这邪门的地方,我越发能感受到一股足以杀死我……是我们的可怕力量!快走!”桃式突然狂躁起来,冲着博人耳边大吼,一副想跑的架势。

“是不是大筒木芝居?你都知道些什么?”

“不,不光芝居,还有……还有辉夜!哼,这两个玷污了大筒木荣耀的狗男女,几千年过去了,还排挤年纪最小的我!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听我说,博人!为了我,更为了你不能再起死回生的小命,你绝不可以靠近那个‘蝶骨’!记下没?”

“神神叨叨的,你说清楚呀!我凭什么信你?”

博人才不会乖乖照做,一边套桃式的话,一边走近白雏谷。当他正式踏入这片漫山的白雏菊像落雪般覆盖的谷地,一直骂骂咧咧的桃式,忽然挣扎着消失了。

“怎么了,博人?”佐助见少年一进入白雏谷就按着胸口,脸莫名地苍白起来。

“桃式出现了,他说……”博人接过佐助递来的水,灌了好几口,抹着嘴:“叫我千万不要靠近‘蝶骨’。”

佐助观察博人不佳的面色,竟有几分像当年漩涡鸣人患病的样子:“只有这些?再没别的?”

“我正要详细追问,他就消失了,可我的楔还在……”博人边说边看向自己掌心,竟发现楔在他无指令的思维下启动,整条右臂布满蓝色纹身。

“这是……共鸣!以前你和川木各自的楔就出现过这种现象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?对了,桃式还提到芝居和辉夜……言语中表达了对两人的憎恨……”

见博人状态越来越不好,佐助不敢再带他进白雏谷深处,叮嘱博人先休息会儿,他自己到“蝶骨”跟前一探究竟。

“蝶骨”位于白雏谷深处的瀑布边,是块有近一个成年人身高的类似玉石的雕塑,造型为蝴蝶,在阳光下泛着晶莹剔透的色彩,好似人工雕琢出来的艺术品,难怪被誉为烈陀国的国宝,上面隐约能看到类似大筒木一族的标志。

佐助暗中观察,发现这般珍贵的国宝,的确无士兵看守。据说一般人也无法靠近,几个目露邪念的游客没走几步就被弹回,以为见了鬼赶紧跑开。

过了一会儿,一对戴戒指的情侣总算凑近了些,再靠近好像被什么东西挡住。

两人面色虔诚,对着“蝶骨”朝拜,闭眼并合十双手,不久后都面露喜色,激动地说他们真听到神谕了……

这种奇异的现象让佐助推断,“蝶骨”极可能存在某种意志。

他犹豫着慢慢接近,奇的是随着距离一步步缩短,甚至已走到比那对情侣更近的地方时,他都没感到任何阻挡。

“天呀,这人是神吧!”

“居然能走到‘蝶骨’跟前!连一般情侣都只能靠近而已!”

……

身后传来一片热议,佐助回头,发觉自己被看热闹的人围观。

成为人群焦点让他很不适应,背过身快速观察“蝶骨”,清晰地看到上面与“蝶骨”发卡上相似的图案。

“也是双角,和辉夜很像。”佐助回想起大筒木辉夜、大筒木桃式的头上都长了双角,形态方面有个体差异,与大筒木金式、大筒木一式的独角差距很大。

“因陀罗的后人,能听到我的声音么?”

一个空灵若四面环绕的男声传来,佐助一惊,环顾一圈却没发现什么可疑人,难不成是“蝶骨”上的“神”?

他开启写轮眼,在“蝶骨”上看到一个逐渐成形的轮廓。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吾名,大筒木芝居,终于见到因陀罗的后代了。放心,我不会伤害你。”那个轮廓变成一个男人,双目为白眼、额上有轮回眼、披散着白色长发、头上长了对竖直的宽角……这是货真价实的大筒木!

佐助的喉结朝下滚动,身体动弹不得。他眼珠一转,惊觉自己不知不觉处在一片异空间,该是芝居的精神世界。

“我感受到了,桃式那混蛋在不远处,是不是那个金发少年?”

“你说……博人?”

芝居和桃式一样,面容都十分清俊,包括辉夜也是眉清目秀的美人儿,与其他歪瓜裂枣的大筒木相比堪称俊美。

佐助读出这三个大筒木似乎关系不简单,谁知下一秒芝居的脸霍地狰狞起来,像积攒了深仇大恨:“就算桃式是我亲弟弟,我也恨毒了这个背叛我和辉夜的畜生!抱歉了,被他刻上楔的金发少年,他身上似乎还有大筒木羽村、大筒木阿修罗的血脉。如此看来,这种违背妹妹辉夜意志的羽衣、羽村兄弟的后代……他该死!”

佐助震惊他这番信息量,还没细问,芝居留下一抹冷笑后化为乌有。

佐助回过神,马不停蹄地赶回白雏谷谷口,看见博人的头上已长出桃式的角,双手攥着胸口衣服,额上满是冷汗,表情十分痛苦。

“博人!你怎么了?”

“可恶!芝居,你这……混蛋!!!”最让佐助担心的事情发生了,博人张口就夹杂着桃式怨毒的声音,也就是说,现在的博人就是桃式……

“嘶!”针不偏不倚地扎入佐良娜的指缝,这种意外前所未有,剧痛使少女手一抖,绣了一半的白雏菊护身符掉地上。

“太笨了,能扎出血。”佐良娜自嘲一声,望着她左手戴戒指的无名指缝里渗出血,拾起护身符,血沾到洁白的花蕊上。

真倒霉,她好不容易不把白雏菊绣成荷包蛋,结果又被自己的血弄脏了。

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辉夜、芝居、桃式漫画里都是双角,指不定有啥关系吧,哈哈。佐良娜的眼睛目前出现大问题,后面再来一刀,当然,先是糖~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6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