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二十七)

第27章《爱而信任》

没想到一枚小小的“蝶骨”发卡,让宇智波佐助及漩涡博人师徒得到不小的收获,使他们对下一步有了明确安排……

在远离忍界纷争的烈陀国,民宿都很好找,不像以前遮遮掩掩。

两人继续以化名入住,难得泡了个舒舒服服的温泉,回房后倒在各自被褥上,不约而同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

“师父,您怎么也‘唉’起来了,从前还老说我呢。”博人一躺下就把那枚“蝶骨”发卡举着,左看看右看看,还以为他得了什么价值连城的瑰宝,少看一眼就丢了。

佐助枕着仅剩的右胳膊,冷峻惯了的脸露出久违的惬意,训起博人都满是亲切:“哼,我都老了,还不允许老头子叹口气。”

“哈哈,您才三十五,而且一点儿不显老。没看见刚准备泡温泉前,上有六十多的欧巴桑,中有二十多的小姐姐,下有十几岁的小姑娘,个个都盯着您犯花痴。”

佐助没啃声,仿佛对自己的颜值毫不在意。博人笑他是那种帅而不自知的人,淡漠的态度可比某些“普信男”更有魅力。

少年胳膊撑着头,看向佐助轮廓优美的侧脸,突然不要命地问:“话说师父,能不能讲讲您和师娘的故事?虽然师父师娘男帅女美,但我真好奇像你们性格差异这么大的人,是怎么走到一起的。”

以前听母亲漩涡雏田忸怩地回忆她和父亲漩涡鸣人的爱情,早听腻的博人觉得像尼姑念经,更羞于谈论感情。这是他第一次主动问别人的感情,最勇气可嘉的是,他竟敢问佐助这位肃杀到让人觉得没有感情的“大冰山”。

啊,他真吃了熊心豹子胆,估计他的废柴老爹都不敢。自己好一点儿被臭骂,坏一点儿被暴打,死猪不怕开水烫,博人不怕烫。

“上忍者学校时,她就喜欢我,一直到现在,我却视而不见了十几年……”佐助刚开口,博人的胳膊一歪,整个人被雷得瘫下去。他勉强爬起,因动静太大,引得佐助白了他一眼,鄙视他大惊小怪。

“您继续,继续的说,不要停!”

“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

“您总不可能一直视而不见?不然……”不然,你们怎么会有了佐良娜?博人的脸蛋烧起来。

“唉……”佐助的叹息响在博人心头上,像误入雾霭深处,寻觅寻觅,终于泄入一缕春光:“博人,我是为了你老爸才选择活下去,又为了樱尝试幸福地活着。和樱在一起、佐良娜出生,我失去一切又有了自己的家时,我才明白,原来像我这种曾被世界抛弃的人,也可以追求一个普通男人的幸福,有妻子,有女儿,有家……”

不同于给女儿回顾宇智波一族及自己的经历时下了很大决心,更回避了自己曾想杀了樱的疯狂举动,在徒弟漩涡博人面前,佐助毫无保留,雨后凉风的语气,像讲述另一个同名同姓的男人,年少轻狂时想以不被人理解的方式,拯救世界的梦想。

也不同于女儿听时露出不甘、愤怒、隐忍,最终仍立志要成为火影,好复兴宇智波的道路,博人一声不吭,仅几个微表情,待佐助讲完这个不像故事的故事,少年始终沉默,倒让佐助莫名地急切起来:“我讲清楚了么?”

其实,他更想问:“你听懂了么?”

博人与佐良娜听这个故事的年纪才十五岁,比十七岁得知真相的自己还要小,可能他说的还是太早了,佐良娜身为宇智波也许能体会到,博人就不勉强了,佐助心里想道。

“我要是您,也想摧毁害死我族人和哥哥的木叶忍者村,甚至到死都不会放弃,真的!”当佐助不打算强逼博人回答时,后者忽然用儿时和小伙伴们约架的语气笑嘻嘻道。

这是佐助没料到的回答,从女儿口中说出,他不意外;可从鸣人的儿子口中说出,他能震惊一万年……

“我不觉得师父做错了什么,您与我老爹不过是想法不同,您最对不住的可能是因复仇蒙蔽双眼而屡次伤害的师娘。其他人,您不欠他们一毛钱!”博人坐直,手里的“蝶骨”被他握得发烫。

佐助整个头扭过去看他,黑眸亮得泛光:“哼,真是我徒弟。”

“难怪师父当年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带我叛逃,您想守护的木叶,是宇智波鼬前辈和我老爹拼上性命要守护的木叶,也是师娘和佐良娜想守护的木叶。事实上,您可以为自己而活,不在乎他们的感受。您输在太温柔太善良了,一辈子都为别人考虑。”

听一个小辈单凭只言片语就看透自己不为人知的活法,更以“温柔”和“善良”称世人眼里冷酷无情的自己,佐助的心情很复杂,更热腾腾的。

他抽出胳膊瘫在一边,仰头叹气:“唉,孩子,不是谁都能当自由翱翔的鹰,我也是人,我也有牵挂。何况我所在乎的人,已失去太多太多了。”

博人松开“蝶骨”发卡,温热得像一只小鸟:“师父真的很温柔。”

他像个小男孩伸直手脚躺下,对“蝶骨”发卡仍爱不释手:“但您最终和师娘在一起,我蛮惊讶的。既惊讶您如何接受她,更惊讶她为何原谅您。”

佐助把脸侧过,声音也对折下去:“睡吧。”

“别呀,好不容易听听您过去的故事!对了,您因怕自己牵连家人而常年在外工作,一点儿不怕师娘变心?”博人的声音也皱下去:“老实说,如果一直见不到佐良娜,我是真有点儿怕她把我忘了……”

特别是现在这样一无所有的我,她的确有太多更好的选择。

“从不担心,你该给她应有的信任。就如我隔再远也信任樱,她也信任我。”佐助转向他,黑眸静得没有一丝涟漪。

“这么肯定!您都三年没见师娘了,现在还信任她?”

“从未怀疑,更没必要。”

“暴露啦暴露啦!果然师父很爱师娘,真羡慕你们这种即使互相伤害,也最终互相原谅的感情;真羡慕你们这种尽管见不到面,也永远信任彼此的感情。”博人用两个排比道破真相,再次用胳膊撑着头,嬉皮笑脸地望着脸色不自然的佐助。

佐助暗骂这小子玩花样儿套自己的话,却也没否认。

“您说得对,爱人就该有最起码的信任,您和师娘经历那么多磨难才在一起,让这份感情历经艰辛与考验后更加坚定!所以,我和佐良娜也不会轻易放弃彼此,要我怀疑她,才是太混蛋了!”博人单手枕着胳膊躺下,眼波涟动,吻了下“蝶骨”发卡。

说实话,他想她了,想得快发疯!之前无法相见的三年里,都没这么强烈过。

好不容易确定关系,又阴差阳错地见不了面。好想抱抱她,好想亲亲她,好想对她说无数个“喜欢你”,甚至想狠狠地占有她……

停!什么魔鬼想法?他们才多大?不可以……绝不可以!他怎么这么过分?真是混蛋啊漩涡博人!

分别才显相思苦,博人重重地掐了下自己,自责他不到十六岁,就总幻想些对佐良娜很失礼的事,更后悔死他曾死鸭子嘴硬,为什么不早点儿明白自己的心?

这一晚,思念成疾的漩涡博人,真的梦见宇智波佐良娜……

翌日,师徒起了个大早,准备去当地“蝶骨”实物所在的白雏谷,一处长满了漂亮的白雏菊的谷地,“蝶骨”被发现的地方,后来成为烈陀国最浪漫的约会圣地。

据说戴戒指的夫妻或订婚情侣才能近距离瞻仰,并听到寄宿在“蝶骨”上神的祝福,两人推断“蝶骨”很可能与大筒木芝居有关。

“等一下!”正要路过前台出门,佐助忙拉住博人躲进楼道,后者还没弄懂怎么了,就在民宿前台看见足以让他忘记呼吸的一幕。

“两位都订婚了,怎么还住两间房?”老板打量着眼前这对十分养眼吸睛的俊男美女,可看久了总觉得不对劲儿。

两人虽戴了象征订婚的戒指,却从他们脸上看不出一点儿情侣之间才有的悸动和甜蜜,更像分别画在两幅画里,透着一种疏离。

难道闹矛盾了?也看不出来。

黑发少女被问得双颐泛红,一时语塞,川木清了下嗓子,眼珠转到下面:“订婚不等于结婚,两间房才是对我未婚妻的尊重。”

“帅哥真是个很负责的男人,原本我想说,近期烈陀国要在国宝‘蝶骨’的发现地,也就是白雏谷举办化装舞会,情侣房搞活动优惠……”

“能详细说说么?”宇智波佐良娜骤然提高嗓音,脸上的潮红不知不觉褪去。

“情侣房?”

“不是!”佐良娜窘得快脚趾扣地,难为情地说:“您说的化装舞会……”

“那个啊,就是为帮助广大青年男女交友婚恋,在每年盛夏都会举办的舞会啦。男生会邀请心仪的女生跳舞,对方愿意就把‘蝶骨’发卡送她,两人就算男女朋友啦,这是最隐晦更浪漫的告白哦。虽说你们都订婚了,也可以体验一下。而且,只有戴戒指的情侣能近距离观赏‘蝶骨’,并听到神的祝福,可神奇啦!”

这个和三途阿玛多提供的一模一样的消息,令佐良娜和川木相视一笑,落在老板眼里终于有了些恩爱的感觉。

佐助本被女儿和川木以情侣身份,同时出现在民宿雷得外焦里嫩,险些冲出去干架,但他从二者再显眼不过的异常中看出,他们此行没那么简单,恰好两人听到“蝶骨”也目露喜色,估计和他们师徒的目的一样。

“喂,博人!博人?博……”喊了好几遍都没人应,佐助回头,发现身后早没了人影儿。

“唉,这些不让人省心的孩子呀。”佐助摇头叹息,看来他真老了,成天到晚地叹气,而这些孩子们,也确实到了他们当年对感情既懵懂更苦恼的年纪。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这里借佐樱父母爱情类比博娜,佐助劝博人相信佐良娜,无外乎给傻徒弟喂狗粮啦,我相信你师娘,你也得相信我女鹅喽。

2.佐助是很温柔的人,温柔到为了哥哥、鸣人、妻女而活,喵喵也借博崽之口表达佐助复仇没有错,他为了在意的人向世界一次次妥协,他太温柔太善良了……希望官方不要再刀佐助,唉,我也老到叹气了。

3.伪修罗场即将上演,博崽你昨晚刚说你相信娜娜,咋现在没看完就溜走独自消沉,真不让人省心!(众:怪你的狗屁剧情!)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