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十六)

16章《专治你傲娇》

热么?

热是什么鬼?

好端端地为什么会热?

漩涡博人一定是被大筒木桃式那个老神棍,影响了人类正常的感知系统,直到发现自己后背沁出汗时,才忙放开宇智波佐良娜:“抱……抱歉!”

只有身体切实分离,博人才感受到前一秒的他们有多热,夜晚的凉风灌入两人拉大的距离,既冲淡了那股热气,也让他们各自打了个寒噤。

“没关系。”佐良娜侧过脸,声音清脆如酥梨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

这是博人没料到的她的反应,完全超纲他的内心戏。

她不该害羞?不该揍他一顿?或其他激烈的反应都可以……如此平静,仿佛刚才的一切是梦,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委婉地回避自己的告白?

所以,他被,拒绝了?

没毛病,不然她着急叫自己放开她作甚?明摆着很反感他的触碰,被她讨厌了么?

博人有种从天堂堕入地狱的感觉,才不过几秒,他的心滑入深渊……

“傻站着干啥?还不赶紧回玉子婆婆家,我可不想陪你露宿野外。”佐良娜拉住他的手,惊觉他掌心冰冷,与方才热血沸腾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
“你……”下意识地抽离自己的手,博人侧过身,嘴巴却瓤了般,“你”之后憋不出一句完整话。

“我什么?”同时继承父亲宇智波佐助的傲娇与“装遁”的佐良娜,将两种属性融合为一种完美的掩饰,要不她会难为情死。

只要她装作不害羞,害羞的就是博人;只要她装作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博人……嗯,她太机智了。

她的若无其事像盆冷水,浇灭博人才燃烧起来的心,他被淋透的回答也冷得没有温度:“没事,回吧。”

如巳月所言,他已认清自己的心,更把该说的都说了,接不接受是人家佐良娜的事,他没有权力干预或强求。

何况,人家念着兄弟情都给自己台阶下,他要再不知好歹地问,只怕今后连兄弟都没得做……

为此,只能走在她前面,若并肩或站她身后,他眼里又全被她塞满,而她眼里没有他。

博人咬着牙把佐良娜甩在后面,径直远去。他单薄孤独的背影落在愣怔的少女眼里,勾勒出一种说不出的落寞与伤感。

佐良娜感觉胸口闷闷的,恍如憋着一团火,再不放出来,她得原地爆炸。

“站住!!!”她撕扯着嗓子大喊,喉咙莫名地沙哑。

博人被她近乎失控的怒吼吓到,小心翼翼地转身,对上女孩闪着泪光的黑眸。

啊咧,这是个什么情况啊我说!

“佐良娜,你怎么……”看到她的泪眼,博人觉得自己的心被穿了个窟窿,真不想看见她掉眼泪,一点儿都不想。

佐良娜从他脸上读出自己的脆弱已被看光,羞恼地背过身,明明不难过,可眼泪就是止不住:“超级大白痴!你就这么着急要我回答?那么突如其来,至少给我点儿缓冲余地嘛!”

“原来你没忘了我刚对你说……”

“拜托你闭嘴好不好?你不羞我还……我还羞呢!”佐良娜背对他大喊,纤丽的身子像朵风雨中不愿低头的带刺玫瑰。

果然她是害羞,而非拒绝自己。

博人本沉重的心霍地从阴沟里探出头,从没有过这种神清气爽的时候,像感冒病愈后,鼻子通了气似的畅快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一时头脑发热,可能说了些让你困扰的话,还对你……”

啊,不要再提他刚还因冲动,没经人家同意就抱住佐良娜了,别说佐良娜是脸皮薄的女孩子,他自己想想都羞耻。

“笨蛋,我没说我困扰……”佐良娜小声接话,声音很朦胧,不复之前装模作样时,如刀子般割断博人幻想的清脆。

博人呆住,她不困扰自己的告白。以此类推,说明她并不反感,说明她是欢喜的,说明她是愿意……

“佐良娜,你也是……”你也是喜欢我的,对不对?

吸取前面的教训,博人这次不急于把女孩问得无路可退,硬把后半句不要命的话咽下,像吞掉比青椒汉堡更火辣的口味,烧得他嗓子疼。

“你,过来!”佐良娜对他做手势,博人乖乖跟上去,女孩命令他闭眼睛,他继续照做。

“膝盖弯点儿,我够不着你!”

她要跟自己说悄悄话?因害羞只能贴着他耳朵小声说?博人忍不住想笑,这里只有他俩,她怕什么?

“叫你睁眼,你再睁眼,听懂没?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神神秘秘的……”

闭眼微微蹲下身子的博人把耳朵都竖直了,正因期待她的回应而兴奋地咧嘴傻笑,哪知耳朵上并没有预期的少女的热气和话语,反倒是右眼的疤痕落下一个温热柔软的触感。

“不许睁眼!等一下!”

被她娇蛮地恐吓,博人连思考那个触感的时间都没有,只能耐着性子听她指挥。

“好了,睁开眼睛吧,赶紧回去。”

迫不及待睁眼,少女竟不见了。

博人慌得四周张望,发现她不知何时溜到自己背面,还隔了不少距离,仍只给他一抹看不见正面的倩影。

呵,又是那副淡然的语调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真没发现她这三年练成了戏精的本事。

摸透佐良娜“装遁”的博人这次不会再消沉,更晓得该如何对付这种比自己还要傲娇的死傲娇。

“哎——”没等佐良娜回过神,博人瞬身到她背后,像第一次一样拥住她,手臂却不再颤抖。

“别动,我让你动,你再动哦。”学着佐良娜先前的口气,博人狡黠一笑,吻了下此时即使光线不好,也能被他看得清清楚楚的少女泛红的耳垂。

事实证明他高估了宇智波佐良娜,别看这妞平时霸气凛然,实则是个纸老虎。没等他回味或说她可以动了,少女居然瘫在他怀里,软得像朵云。

“不要紧吧?”他心中一惊扶住她的柳腰,真明白文学上为何老用细长的柳枝形容女人的腰了。佐良娜光看着就娉婷多姿,身材更柔软纤细得不可思议。

就是这样一个纤弱的少女,竟从小以火影为目标,要比肩自己父亲七代目火影·漩涡鸣人伟岸的背影么?

不行,这么娇小可人的女孩子,他得亲自守护她。他一定要成为像她父亲,也是自己恩师的宇智波佐助那样的支撑之影才行……

“博人……你在干什么呀?”少年原以为得挨上一拳,但靠在自己胸口的女孩,竟似嗔似怨地说出这句娇滴滴的话。

博人心神一漾,脑袋都酥麻了,真想再听她用这样甜糯的声音对自己说话。他收敛心神,故意无辜地说:“我没干什么呀。”

“你还说!”

“我把你怎么了?你说清楚呗。”

“……”

料定她会羞得不敢说下去,博人感慨自己终于扳回一局,心说宇智波佐良娜,你也有今天,再叫你先……先亲我右眼的疤,害得我心绪不宁,那我就以毒攻毒!

然而,博人到底是个青涩小男生,终究放弃以此继续揶揄她的坏心思,谁叫他自己也是个害羞的家伙呢?

少女败下阵来,轻锤了下博人的胸口,犹豫了几秒,最终贴着他:“扯平,我已经回答你了,不许再说祝我和川木幸福之类的蠢话,否则我会生气的。”

啊咧?这算她的回答?

博人正闭眼享受怀里的温香暖玉,猝不及防听到她这番依旧暧昧的话,总感觉少了些什么,不然他不会有种没看进度条就Game Over的错觉。

“你回答了什么?”他这次问得诚心诚意,不明白自己发狂的“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”,换来她的眼泪和吻,还有此刻由他抱着……到底算什么?

这就是男女思维差异,跟着漩涡鸣人这位大直男父亲,及宇智波佐助这位大直男师父混到大的漩涡博人,哪懂女孩子含蓄的回应。

对他的迟钝气得肺快炸的佐良娜,真想一拳把他打飞,可实在不忍心对如今这么瘦削的他动手,更不舍得脱离他温暖的怀抱,索性勾住他脖子,脑袋贴在他颈部,闷声说:“抱我回去吧,我累了。”

漩涡博人,你这个大直男要还听不懂我的潜台词,活该你一辈子单身!佐良娜心里怒吼着,脸上波澜不惊,当真暗波汹涌。

“真的……可以么?!”幸好博人还是有点儿出息的,声音溢满喜出望外。

佐良娜嘟着小嘴瞪着他:“我都同意了,你啰嗦什么?嫌我重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博人边说边抱起少女,哪里重了,连晚饭都不吃,轻得像床鸭绒被。

“以后你怀里只许抱我一个,这位置是佐良娜专属的,听到没?”佐良娜一边搂紧他脖子,一边霸道地命令。

博人觉得自己像抱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,不禁露出憨萌小狗的眼神:“你说一我不敢说二,你往东我不敢往西,都听你的!”

“这还差不多,过会儿手累了你及时说哦。还有!千万千万不敢被爸爸还有巳月他们看见!”

“不累不累,我想一直抱着你!”

博人心里早乐开花,期盼时间过慢点儿,只要没回到玉子婆婆家,他就可以多抱会儿她;只要不到明天,她的喜欢还是属于他……

“佐良娜?”

“嗯?”听他的声音没来由地肃然了几分,佐良娜蹙起秀眉。

“在你明天对川木假告白之前,能不能……”博人低头,少女能清楚地看见他蓝眸里汹涌的不甘和醋意:“……先把你的喜欢说给我听!好不好?要不然我会怄死!就算知道你是假装的……”

啊,可算说出来了。

博人这才发现自己是个超级大醋缸,连佐良娜将要假惺惺地对川木说“喜欢”的调虎离山之计都受不了。

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傲娇碰上傲娇,比的是耐力,目前博人耐不住性子啦。娜娜跟了爸爸,行动胜过言语,都搂搂抱抱了,你还要我说喜欢?博人你个% @¥*#X&!……

2.喜欢的亲请给小红心和小蓝手,和平讨论,各位的支持是喵喵最大的产粮动力!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