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月喵

姒月喵,一枚95后三流业余网络小说家,爱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,分享一瞬感动。
喵喵在晋江文学城也有写作专栏“嫏嬛居”,还有个人微信公众号“姒月喵の嫏嬛居”,欢迎志同道合的友友们阅读,让我们一起用文字交流心声,碰撞思想~

神术影响后博人的故事(十一)

第11章《感觉的力量》

“巳月,真的很欣慰你刚才那样说……”

“我只是实话实说,之前当我越发怀疑自己的记忆时,我也曾向家长求助过。他告诉我,想要真正认识这个世界,就得用自己的心去感受,而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“不愧是大蛇丸前辈教出来的孩子。那么,你也相信漩涡向日葵中了芝居病毒一事,我是清白的?”

“我感觉你不像会害人的样子,认识这么多年,你连一个人都没杀过吧。非要说动机的话,那就是你喜欢博人,不想他被当十尾的饲料,所以用向日葵威胁川木,让同样有大筒木体质的川木当饲料喂给十尾。”

宇智波佐良娜从没想到,巳月的脑洞会开得更大。

他笑眯眯的样子同以往调侃自己和博人的关系时如出一辙,可这次佐良娜没有任何害羞的情绪,反而有些畏惧巳月此时看不清的笑容。

“你可真会开玩笑,越扯越远。从前老说我和川木很搭,现在又成我喜欢博人。”

“问题就出在这儿。”巳月睁眼,对上佐良娜涟动的黑眸:“我印象中的佐良娜和川木关系很要好,就像鹿戴说的,感觉像小情侣一样;但现在的川木和佐良娜,我丝毫感觉不到你俩的那种不可复制的信任与默契,这就是我不再称呼川木为‘太阳’的原因。一旦发现问题不对劲儿,但全世界都告诉你明明‘正确’时,我就相信自己的感觉吧。”

佐良娜忽觉世界仿佛安静了。

三年来,她继续以队长的身份指挥着由川木、巳月为成员的第七班,出生入死过无数次。那些经历和之前博人在时是完全不一样的,也总少了些什么。

少女的声音颤抖起来,眉月西沉:“巳月,那么……你相信我当众说的‘无稽之谈’么?用你的感觉而非大家不停灌输的‘事实’!”

“关于博人才是七代目的亲生儿子的‘谬论’么?”巳月马上接话,像早料到她会这么问。

佐良娜没立即回答,这一刻像豪赌。就算眼前的少年是她能放心交出后背的同伴,但三年来的各种磋磨,无法让她相信他会相信自己的“无稽之谈”。

毕竟,她曾亲眼目睹三年前巳月受神术影响后把博人当成川木,愤怒之下开启仙人模式,意图杀了想要对川木,也就是他所谓的“太阳”下毒手的博人。

“佐良娜,如果我只可以相信自己的感觉就好了。”巳月的回答在沉默了良久后,才给出一个依旧无奈的不确定:“可是,真的会发生这种事么?我的记忆、世界的记忆被篡改!博人和川木颠倒了人生,我们全被骗了……嘶!”

“巳月!”

果然和山中井阵一样,哪怕巳月是大蛇丸的人造人,一旦过度思考或怀疑博人与川木的身份问题,就会陷入莫名其妙的头疼。

“没事,和井阵一样的症状……”

“别多想了!我只是随口提提!”

“不,越是这样,我倒越觉得这种生理性的头疼不同寻常,像在阻止我探寻真相……佐良娜,今天咱们的对话务必保密!回到木叶后,我们依旧要把川木当成七代目的儿子,你懂么?”

“我知道,这三年我都是这样熬过来的!”

“是么?看来我的感觉是正确的……”

听到巳月这句话,佐良娜有种找到知音的欣慰。或许巳月记忆中的博人还是川木,但他应该不会再对博人动手了。

趁巳月因头疼休整的空当,佐良娜以方便为由躲在远处,召唤小雏给博人送信。

一直暗中尾随他们的宇智波佐助和漩涡博人师徒,本就不解佐良娜为何来到川木的故乡也不告诉他们,直到看见小雏的来信,短短的距离和简短的文字,他们才得知如今佐良娜在木叶的处境又雪上加霜。

 

妈妈不久前发现了川木派远野片助在宇智波家安装的隐形监控,切勿再让忍鹰或小雏随意飞入木叶。小葵这次的病情来得突然,处处指着博人,也许是川木在请君入瓮,所以我主动出村联系你们,不要轻举妄动!

 

佐助和博人收到这封明明不需要费劲儿传递的书信时,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助。好似四周埋伏着各种野兽,野兽要争着吃他们,野兽自己也在争斗,无穷无尽的明争暗斗,若没有过去和未来的时间……

“可恶,我们和佐良娜近在咫尺,却不能轻易与她会合问清楚小葵的情况!”博人因挫败感到震怒,拳头的骨节捏得“咯咯”作响。

他不仅对自己目前无法挽救妹妹的无能为力感到愤怒,更震惊川木竟会借着无辜的小葵诱捕自己感到愤怒。

“你现在可算看清那个川木的真面目了吧?鹿丸没被神术影响前,就说他是个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!”佐助深知自家徒弟跟他老子漩涡鸣人一样是出了名的圣父,对川木的行为一直都未曾真正痛恨,可这次触及妹妹漩涡向日葵这条底线,博人是真的恨他了。

“我要亲自问他!问他真的那么恨我?恨到要拿小葵当牺牲品!”

“蠢话!忘了佐良娜刚说的‘请君入瓮’?明显川木猜到你不会放着自己亲妹妹不管才放出消息,也许他正磨刀霍霍等着你到木叶自投罗网!”

“难道就因我这个亲哥哥贪生怕死而让小葵不治身亡?!”

这是博人第一回对他最敬重的佐助高声反驳,少年马上意识到自己情急失礼,直接跪下说:“抱歉……师父!我是担心小葵的安危……”

“起来吧,人之常情。要换作樱或佐良娜被种下这种病毒,我也难保自己这会儿不会方寸大乱。”佐助扶起少年,瞥见他蓝眸闪烁。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博人一定是难过到极致,才会落下他曾许诺再也不流出的男儿泪。

“师父,要是您,您会怎么做?”博人擦掉眼角的水珠,以不确定的姿态问佐助这个很难抉择的问题。

“哼,现在倒给你师父一天天出问题。你说还能怎么办?不仅要救人!还不能把自己填进去!更不能让敌人称心如意!”

这么霸气的回答,很宇智波佐助。

“我明白了,我去联系佐良娜,她还不知道我们就藏在川木的故乡呢!”

博人从佐助的含笑点头中,预感到接下来将是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……

“黄头发?蓝眼睛?还叫博人?”

“是的,不出意外的话,他身边应该还跟着一个黑发男人,看着冷冰冰的。”

“见过啊!昨晚还住在我们酒馆的客房,我当时就认出来他好像是我们村儿一个醉汉的儿子,问他是不是博人,他却否认了。”

“他们去哪儿了?”

“早走了,应该往山的西头去了……”

奈良鹿戴和山中井阵面面相觑,两人都心生一个不妙的想法。

“情况貌似变麻烦了,不得不说佐良娜心思缜密,故意提出‘分头’行动,只怕是要和博人及她爸爸宇智波佐助单独会合。”

“鹿戴,我感觉佐良娜不会联合她父亲及博人陷害小葵。”

“这时候不敢说‘感觉’,感觉是可以骗人的!就像我前面从佐良娜的话语中,感觉她非常痛恨博人,差点儿信了,结果呢?如川木出发前特地单独告诉我,她这三年来学会的最大的本事就是装!巳月更不用说了,他是大蛇丸的儿子,对木叶是否忠诚也有待观察。”鹿戴斜靠着树,翠眸冰得像寒潭。

“好歹是同伴,我们不该以这种巧合就随便怀疑佐良娜。再说了,我们都能瞧出川木和佐良娜的关系这三年相当冷淡疏离,也许他巴不得找到佐良娜的把柄大做文章。要是因误会冤枉了佐良娜,我们心里都不好过!何况,她和樱阿姨因宇智波佐助带着博人叛变一事一直被高层排挤……所以,鹿戴,你不会联系川木吧?”山中井阵的青眸遗传自母亲山中井野,那双眸子青得像湖,波光粼粼的。

原图: @茶语咖啡 

【备注】

1.再次抱抱巳月小天使,他更相信感觉,所以对博人是不会太敌意的,他还是博娜的助攻呢,蛇姨真会带孩子。

2.希望别批判鹿戴,毕竟大家上帝视角看得清清楚楚。鹿戴像他爸爸鹿丸偏理性,不像巳月去相信感觉。他是察觉川木有问题,但目前佐良娜更有“问题”,加上川木知道他性格多疑特地提醒,才令他对佐良娜提前有了些防备心理。

3.井阵关键时候还是站在佐良娜这边的,到底两家妈妈是好闺蜜啦。

4.喜欢的亲请给小红心和小蓝手,和平讨论,谢谢!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姒月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